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街乡动态

浓浓端午情 爱心送温暖 永吉街道吉顺社区主题党日献真情

时间: 2020-06-17 14:32 来源: 南关区永吉街道
【字体: 打印

  6月16日上午,永吉街道吉顺社区党委联合共驻共建单位长春市国家保密局开展“浓浓端午情 爱心送温暖”主题党日活动,活动还邀请了辖区“三长”党员志愿者共同参与。

  活动过程中,大家将糯米、粽叶、蜜枣等材料清洗干净,然后围在一起,纷纷拿出看家本领,捋粽叶、做漏斗状、填糯米、压紧实、封口、扎捆……一片片清香的粽叶、一粒粒晶莹的糯米,在一双双巧手下,瞬间变成了一个个诱人的粽子。

  市保密局党支部专职副书记佟莉莉表示,大家听说粽子要送给在基层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的“三长”队伍,都主动参与进来。想到自己包的粽子能帮到别人,心里很快乐,也感觉自己发挥了党员的作用。“我们包的不仅是粽子,更是快乐!”楼栋长张大姐说,“外面买的粽子肯定没有我们亲手包的真材实料,也不一定有我们包的味道好,我们辛苦并快乐着!”

  尽管大家包粽子技术参差不齐,但整个活动现场欢声笑语不断,其乐融融,大家都很享受包粽子的过程。 随后,工作者将一袋袋煮好的粽子和茶叶蛋分别送到优秀“三长”党员志愿者手中,传递了社区大家庭的关爱,传播了温暖的正能量。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充分发挥了社区与共驻共建单位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增强了“三长”队伍的责任感,为不断提升社区工作水平夯实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