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街乡动态

全安街道天乐社区开展“共建单位齐助力 安全生产赶大集 ”暨“安全生产月”主题宣传活动

时间: 2020-06-17 17:04 来源: 南关区全安街道
【字体: 打印



  今年6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为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宣传工作力度,加强居民群众的安全意识,提升辖区居民安全素质,有效防范和遏制事故发生,6月17日上午,全安街道天乐社区特邀长春燃气公司大经路服务部、天诚热力公司等相关单位,在辖区天乐路沿线开展“安全生产赶大集”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过往的居民宣传安全生产知识。丰富的宣传内容,热情的工作人员,吸引了不少往来的居民。现场还设置专业咨询台,由安全宣讲员为居民和商户答疑解惑,并对涉及装修、布线等行为提出专业建议,提示居民及商户科学合理地保障居家安全及经营安全。面对前来咨询的居民,工作人员结合当前的季节特点、辖区的实际情况,重点讲解燃气安全、电器使用及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安全生产知识,提醒居民用火、用气、用电的安全注意事项,普及基本的消防安全知识,使广大居民掌握和了解防火、灭火及逃生自救技能。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描述日常生活中的安全知识,让大家更容易理解和记住。

  通过此次活动,使辖区的安全生产工作得到了进一步的强化,提高了辖区居民群众安全生产防范意识与自我保护能力,营造了人人关注安全,时刻注意安全,处处关心安全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