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街乡动态

垃圾分类新风尚 倡导绿色新生活

时间: 2020-06-17 20:14 来源: 南关区长通街道
【字体: 打印

为做好辖区内垃圾分类宣传工作,提升居民、商户对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和参与度,6月16日,光复路南社区的“三长”与驻街单位长春市城乡建设档案馆的党员、积极分子到辖区开展宣传“垃圾分类新风尚,倡导绿色生活”志愿服务活动。向辖区个体工商户发放“垃圾分类”手册,讲解垃圾分类的必要性,向社区居民讲解垃圾分类有关知识,并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报刊,使居民认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通过此次活动,光复路南社区的“三长”和档案馆的志愿者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使垃圾分类观念深入人心,把垃圾分类意识转化为人们共识和集体行动。

当日,20多名志愿者纷纷行动起来,向商户、居民分发垃圾分类宣传单500余份,耐心讲解垃圾分类小知识。“现在的新词儿叫‘垃圾分类’,其实就是跟我卖废品一样,把不要的东西按类别分好再放到垃圾箱里。”今年67岁的丁奶奶笑着说,“就是很多东西不知道咋分,分了也不知道放哪个垃圾桶里,这个你们可要跟我好好说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