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街乡动态

社区牢牢守住安全防线 隐患及时督促整治社区

时间: 2020-06-17 20:51 来源: 南关区长通街道
【字体: 打印

6月17日,清真寺社区安全员来到辖区企业和小餐饮场所进行了安全检查。

检查中,社区安全员重点检查小餐饮场所的燃气管道是否泄漏,燃气表后管道安装是否规范、热水器、灶具安装是否规范,软管是否老化等逐一进行了检查。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社区安全员向负责人告知安全隐患以及整改措施,要求及时排除,保障安全用气。同时查看了药店和超市的消防通道有无堆放杂物,是否畅通、消防设施能否正常使用、消防器材是否按要求配备完整等;其次,对各场所工作人员能否熟练操作消防设备,如何安全用电及在事故发生时如何应急、自救及疏散人员等进行了抽查。

通过本次安全隐患排查入户走访行动的开展,提高了广大居民群众的安全隐患意识,让居民能够远离隐患,进一步保障居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公共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