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街乡动态

配合垃圾分类 争做文明市民 永吉街道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时间: 2020-06-16 09:24 来源: 南关区永吉街道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提升社区居民垃圾分类意识,养成良好的垃圾分类习惯,6月12日上午,永吉街道垃圾分类指导员走进职工新村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分两部分同时进行。一方面,宣传员在小区内摆放了垃圾分类宣传展示板,向辖区居民介绍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并就日常生活中容易混淆的垃圾进行重点讲解。对居民提出的垃圾分类疑问进行详细解答。另一方面,工作者向辖区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海报,介绍长春市关于生活垃圾分类调整为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四大类、11个小类,分别用蓝色、红色、绿色和黑色表示。

此次宣传活动,既给小区居民普及了垃圾分类的具体知识,又提高了辖区居民对垃圾进行分类处置的意识。垃圾分类不是一朝一夕的事,需要全民共同学习,建立新的垃圾处理观念。职工新村社区号召辖区居民,配合垃圾分类,争做文明市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