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街乡动态

筑梦成长“将爱进行到底”永吉街道开展公益救助青少年活动

时间: 2020-06-16 09:27 来源: 南关区永吉街道
【字体: 打印

  为传播志愿服务精神,助力社区困难青少年工作开展,6月13日上午,永吉街道自由大路社区关工委联合长春爱之心服务队开展公益救助青少年活动。街道和社区关工委领导、爱心团队代表、困境青少年及家长参加本次活动。

  为了能够精准救助因贫困、自身残疾等原因导致困难的青少年,自由大路社区关工委提前进行入户走访排查工作,详细记录困境青少年及其家庭的需求,最终对4户5人进行具体救助。活动当天,受助青少年及家长、爱心社会组织、街道、社区领导在社区活动室开展救助帮扶对接仪式。街道关工委主任致辞:“感谢社会组织关注困难儿童成长,通过发挥团队作用,让困难青少年健康成长,实现梦想。同时,也让社会更加关注困境儿童群体,推动公益救助事业。”

  活动最后,爱心团队为每名困难青少年捐赠300元。当爱心团队了解到一户低保户家庭的两名困难青少年克服困难努力考上重点大学时,被她们不畏困难勇往直前的精神所打动,并现场表示会长期资助两名学生完成学业,希望她们传承奉献友爱精神,将来帮助和自己一样的困难青少年。

  社区关工委赵主任表示:“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构建了社区与困难青少年交流互动的平台,建设了困难青少年及家庭的爱心网络,为困难青少年营造了充满关爱、健康成长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