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街乡动态

联动社会资源 提升服务水平 街道召开公益微创投启动大会

时间: 2020-06-16 16:31 来源: 南关区民康街道
【字体: 打印

  为推进全国街道服务管理创新试验区建设工作,民康街道作为南关区试点街道,围绕“街道社区社会组织管理创新”主题,以党建工作为引领,通过政府购买、创投项目扶持等方式,引导各类型社会组织参与参与社区治理和公共服务。

  为使试点工作落到实处,近日民康街道组织召开了“民康街道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2020年度会员大会暨公益微创投启动大会”。此次参加大会的社会组织有:在省、市、区民政部门注册的社会组织16家,在街道备案的草根社会组织8家,共24个社会组织参会。

  会议由民康街道副主任孟诚主持,主要议题有四项:由联合会会长赵月介绍民康街道社会组织发展现状、各社会组织介绍基本情况、选出新任联合会会长并宣读《民康街道公益微创投活动方案》、最后由长春市冠业社会组织发展中心专家庄老师对活动方案进行解读。

  此次创投活动民康街道提供8万元作为创投经费,计划资助公益项目10个左右,主要服务方向:为老服务、助残服务、为青少年服务、社区治理服务四个方面。民康街道将通过此次创投项目将培育、扶持一些愿意参与社区治理的小型社会组织,同时吸取成熟社会组织的成功案例,以便在全街乃至全区范围内进行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