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街乡动态

整治毁绿种菜 共创文明城市 街道开展“回头看”活动

时间: 2020-06-15 11:05 来源: 南关区民康街道
【字体: 打印


  伴随着天气转暖,民康街道老旧散小区部分居民将小区内公共绿地变成了自家“菜园”,严重破坏了辖区市容环境。自从街道开展毁绿种菜整治专项行动以来,多措并举全面整治辖区绿地“菜园”,彻底还绿于民。

  近日,社区网格长在日常巡查中发现前期集中清理过的绿地“菜园”又被个别居民偷偷地复种了蔬菜,毁绿种菜现象有死灰复燃的迹象。对此,街道及时召开了工作调度会,安排各社区排查,并通知居民自行清理,如在规定时限内未自行清理的,街道强制清理。街道组织执法队、城建科和各社区工作者对未自行清理的“菜园”进行了强制清理,共清理绿地4处,约60平方米。同时,又联系了部分志愿者组织和社区党员志愿者参与了此次清理“回头看”活动。

  下一步,街道将对易产生、易反复的区域持续巡查,组织各社区居民老党员等志愿者对恢复的绿地进行看管维护,进一步提高街道城市管理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