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街乡动态

童趣端午 蜜粽飘香 ——八一社区弘扬传统文化亲子活动

时间: 2020-06-15 09:30 来源: 南关区幸福乡
【字体: 打印

端午将至,幸福乡八一社区通过“三长”群征集十组亲子家庭参加“童趣端午、蜜粽飘香”主题亲子活动,6月13日上午,十组家庭都盛装打扮来到八一社区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由八一社区书记齐艳丽向小朋友们讲解了端午节的由来,并通过问答互动的形式让小朋友们了解端午习俗。端午节有佩香包、吃粽子的习俗,为了让小朋友更加深刻感受端午气氛,社区准备了十种颜色的香包皮和十种香草料,让小朋友和家长自己尝试、自己搭配、自己制作。短短的时间里一只只栩栩如生的小香包就做好了,现场活动氛围高涨,大朋友小朋友都做的不亦乐乎,大家还粘了许多彩葫芦,想要把这些送给自己的长辈、老师和朋友,将祝福传递给更多的人。活动过程中,王韵惠小朋友为大家朗诵了现代诗《端午情思》、王艺璇小朋友现场绘制画作《浓情端午》,加深孩子们对传统节日的理解。活动最后,大家一起品尝了美味的粽子,粽子的香气弥漫每一个人的心底,大家都觉得今天的粽子格外香甜。

通过此次活动,让大家感受到了端午节的民俗文化魅力,感受到了社区的邻里情深,同时也增进了亲子之间的互动,营造了社区和谐美好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