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街乡动态

明珠街道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时间: 2020-06-15 09:54 来源: 南关区明珠街道
【字体: 打印

为加强社区工作者的爱国主义教育,今日,明珠街道佳园社区党委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参观了伪满皇宫博物院,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伪满皇宫博物院是全国优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也是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和全国国防教育基地。

大家走在博物院中,东北沦陷的画面,一幕幕浮现在大家眼前,这片黑土地上人民所受的苦难、他们的哀鸣仿佛又响在耳畔,那是日本军国主义侵略者的累累罪行。

伪满皇宫作为这座城市的历史沉淀,增强了城市的历史厚重感。前事不忘,后事之师。这些物证,时刻警示后人不忘历史,增强爱国热情,凝聚民族精神。伪满皇宫见证了清朝的衰败灭亡,见证了中国人所受到的种种屈辱。祖先屈辱能忘记,历史的教训要铭记于心,鉴古才能如今,唯有不忘初心,才能告慰历史,方可一往无前。

参观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历史刻骨铭心,悲剧不能重演,大家一定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地走社会主义道路,实现民族复兴、国家强盛!

全体工作者认为,这样的实践教育活动,增强了实践教育的实效性,形式生动,内容丰富,教育深刻,今后将争取更多的机会投入到爱国主义的实践教育活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