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街乡动态

明珠街道创新发展 开启“互联网+党建”新模式------“党建联盟”对接启动仪式

时间: 2020-06-15 10:24 来源: 南关区明珠街道
【字体: 打印

弘扬先进文化,共建和谐家园,明珠街道为了全面加强城市基层党建整体建设,树立城市大党建理念,以街道大党工委领导体制为统领,积极构建街道共驻、共建、共享的“党建联盟”的体系。从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服务双向、互助互建的原则出发,进一步创新基层党建活动形式。

2020年6月12日上午,明珠街道党工委联合吉林教育电视台党支部,共同开展党建联盟项目——“社区公益大讲堂”活动正式启动。明珠街道党工委书记温永军、副书记杨东升,吉林教育电视台台长杨双贵,吉林教育电视台职有魅力栏目制片人刘权尹,长春市基层宣讲员、长春市领读者、长春市翰林起点学校校长于宗泽,及辖区党员代表参加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明珠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杨东升主持。

在启动仪式上,由明珠街道党工委书记与吉林教育电视台党支部书记签订党建联盟协议书,此次“社区公益大讲堂”活动以提升群众思想道德修养和文明素质为核心,主要通过线上直播和线下论坛两种方式,开展服务百姓贴近生活的公益主题讲座、公益项目展示、交流互动、公益资源对接等活动,着力打造一个集“公益文化传播、公益项目展示、公益人才培养和公益资源对接”四位一体的社区生活服务平台。

“社区公益大讲堂”采取每周一讲的方式,利用投影、远程电教等设备及网络资源,通过专家讲座、在线讲学、互动交流、播放视频等形式,向社区内居民群众免费开放。

号角已经吹响,征途就在脚下,百舸争流,奋楫者先。在党建联盟的助力和指引下,全体党员干部不断努力,将基层党建工作做好做实,推动基层社会治理,全面加强党的领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