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街乡动态

做好服务文章 保证市容秩序 民康街道多措并举助力经济发展

时间: 2020-06-15 10:43 来源: 南关区民康街道
【字体: 打印

自市城管委《关于城市管理领域助力经济八项措施》实施以来,民康街道办事处强化管理,多措并举,加强早市场和便民疏导摆摊点的管理,保障良好市容秩序,努力做到既不影响居民出行,又能便民不扰民。同时,街道又统筹规划,制定有针对性的实施方案,做好商家政策的引导。

原有早市场正常营业,市容管理不断档

民康街道辖区原有的树勋街早市场已经恢复正常营业,占地面积约800平方米,共有摊位60余个。在其营业期间街道不断加强早市场周边市容管理,制止商家外溢和占道经营。同时,约谈该早市负责人:一是要求其规范经营秩序,保证商户的各种证照齐全;二是在早市场进门处安排专人扫码测温,保证做好疫情防控;三是保证早市场内无牲畜私屠滥宰现象;四是经营业期间有专人清扫卫生,保证经营秩序井然。

新建便民疏导摆推点,集中规范经营

民康街道按照市城管委八项规定的要求,新建立两处便疏导摆推点,一处是三义胡同,另外一处是园东路胡同,这两处摆推点共增加摊位90余个,既鼓励支持了夜市经济,指导流动散摊集中经营,又做到了利民便民不扰民。街道集中规范经营,一是规范了经营时间,规定商家从晚17时开始至22时结束;二是规范了经营场地,不允许商家占用盲道、停车泊位和机动车道,影响道路交通;三是规范了经营方式,不允许商家使用传统烧烤炉具加工食品,从而产生油烟影响附近居民正常生活;四是规范了经营卫生,不允许商家乱扔乱倒生活垃圾,保持周边环境卫生整治;五是规范商家文明经营,不允许商家使用扩音器或喇叭进行商业宣传,晚22时经营结束后,商家必须将尚未用餐完毕的顾客请回室内用餐,避免发生噪音扰民的事件。

下一步,民康街道办事处将继续加强市容管理,保障辖区内良好市容秩序,做到既不影响市民出行,又能便民利而不扰民。一是统筹规划,根据夜市经济发展的不同阶段和发现的一些共性问题,制定有针对性的实施方案,做好商家政策的引导;二是开展夜巡,每天对早市场和便民疏导摆摊点开展巡查督导,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三是联合执法,与有关职能部门密切配合,各司其职,紧密配合,解决违规占道、市场准入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