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街乡动态

小垃圾引出大问题 学分类撬动社区环保新模式

时间: 2020-06-15 16:03 来源: 南关区长通街道
【字体: 打印

6月15日,龙兴社区组织社区工作者与志愿者在辖区内开展了以“端午浓情 文明传递”为主题的宣传垃圾分类活动。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带领社区志愿者,向居民发放了垃圾分类宣传册,为在场的居民认真讲解垃圾减量、垃圾分类的基本常识,举例提问并现场纠正分类错误问题,让居民更深入的了解垃圾的类别。通过多次向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知识以来,居民对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投放的知晓率与认同感大幅提升。与此同时,社区还安排了“三长”队伍,采取入户宣传,不落一户的原则,力争让千家万户都有垃圾分类意识。

通过此次垃圾分类活动的开展,不但增强了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并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也为党员、居民、企业共治共建社区搭建了有力平台。社区通过宣传和讲解,提升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参与率和分类的准确率,营造“垃圾分类,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共创绿色环保的社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