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街乡动态

曙光街道推行“三长”积分制管理模式 激活“善治曙光”自治细胞活力

时间: 2020-06-14 10:20 来源: 南关区曙光街道
【字体: 打印

2020年,为深入贯彻长春市基层党建升级工程“1+9”系列文件,充分发挥党建在城市基层治理中的引领作用, 南关区曙光街道统筹辖内9家物业力量,打造“红心”物业联盟,发挥街道社区两级党组织作用、发动“三长”示范作用,同步启动“365阳光积分”项目,为建设“善治曙光”持续注入强大的红色动力。

“三长”示范引领

为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人居环境需求,持续探索公共区域兜底式管理和“阶梯收费标准”,设置“阳光365积分”项目,把服务责任督促调动起来。鼓励驻街单位、企业商户、社会组织、居民党员、热心群众积极参与小区治理各项工作、各类活动,营造健康向上的良好社会氛围。将党组织触角向小区楼院、物业企业、社会组织延伸覆盖,用党建“红线”贯穿小区治理,努力构建共商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

确定积分项目

激励“三长”队伍和自治组织热情,设置城市美容师、安全守护神、文明先行者、矛盾调解队、志愿服务组共五大类13小项得分内容。“三长”和自治组织成员以自然月结算积分。在物质层面,积分可在“曙光七号”联盟商家兑换打折券;在“屋苑超市”兑换生活用品和家政保洁、儿童托管等免费低偿服务。在年底评优层面,积分靠前的“三长”人员,优先推荐“最美三长”、发展入党等。

规范兑换流程

为公正客观记录、评价居民群众参与活动的情况,居民可通过“曙光城管在线”公众平台城管热线菜单的“随手拍”、或“365阳光积分”板块上传参与各类自治活动的内容和照片,由平台进行核实,赋予相应的积分。居民可根据自身需求确认兑换方案,到红心物业进行现场兑换和确认签字。积分兑换确认后,根据兑换方案在管理系统中会扣除相应的积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