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街乡动态

省、市、区级领导莅临南关区残疾人就业培训基地参观指导

时间: 2020-06-12 22:26 来源: 南关区长通街道
【字体: 打印

  6月10日上午,吉林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潘宏峰,副理事长张振英率省残联调研组来到南关区调研残疾人工作。长春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尹晓民,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张英君,南关区委副书记、区长杨大勇,副区长王维学,南关区残联理事长王静君来到南关区残疾人辅助性就业基地--三兄弟文化产业基地调研。   南关区残疾人就业培训基地党支部于2018年11月成立,充分发挥了党建引领,带动辖区残疾人自主就业的意愿,不定期开展残疾人手工艺品培训活动,目前残疾人就业培训基地已经帮助13名残疾人就业。对于出行困难的残疾人来说,居家就业不仅是生活的保障,更是重拾自信、树立梦想的契机。如何帮助残障人士实现这个愿望,南关区残疾人就业培训基地负责人张嘉弼,以线下组织手工品培训制作活动,线上直播的方式销售残疾人的手工艺品,线上直播现在正属于初步创新改进阶段。三兄弟文化产业基地负责人张嘉弼向调研组详细介绍了他的创业经历、基地产品的制作流程和销售途径。潘宏峰对基地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他强调,各级残联要大力扶持像三兄弟这样的产业基地,要为他们提供网络直播场地,要进一步开拓思路,拓展销售渠道,帮助残疾人实现就业创业,并通过网络直播得到收入,从而提升生活信心。   下一步,南关区东莱南街社区残疾人就业培训基地将继续做好残疾人事业发展谋划、残疾人就业扶助、残疾人基层阵地建设、发挥残疾人就业基地党支部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