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街乡动态

“老年大学”进社区 线上授课打造“文化养老”新模式

时间: 2020-06-12 14:01 来源: 南关区民康街道
【字体: 打印

  为了在特殊时期能丰富社区老年艺术团的业余文化生活,九圣祠社区联合省老年大学首次举办了“省老年大学进社区线上授课的活动”,解除特殊时期社区艺术团的成员不能到社区开展活动的困扰。此活动共持续4周。本周开课的内容为民族舞课程和模特课程。

  6月10日,民族舞课程线上开课了,老师和学员们纷纷上线。在“云课堂”上,老师和学员们互动的效果很好,老师在线上为大家讲解舞蹈动作,并且要求学员们和她一起做动作。老师在线上针对动作不标准、不到位、达不到要求的学员进行指导;考虑到群内学员比较多,又是线上授课,无法做到对每一位学员亲自指导,因此老师在线上授课的同时又录制了课件,方便学员们做回顾复习。老师的细心、认真负责让学员们很感动,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认真地配合老师,认真学习。

  随着辖区老年群体对精神需求越来越大,老年朋友“文化养老”的“刚需”无法得到满足,而线上授课就是“文化养老”的最好载体。民康街道会继续借助移动互联网传播手段和平台,打破传统教学时间、空间的限制,打造文化养老新模式,让辖区居民老有所养、老有所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