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街乡动态

六方联动推广宣传“吉祥码”

时间: 2020-06-12 12:23 来源: 南关区桃源街道
【字体: 打印

      为做好重点公共场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提升疫情防控精准性,加强疫情溯源和监测,更好地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近日,桃源街道民政科、执法大队联合区食药监、工商所、税务所、派出所六方组成联合小组,到辖区商户中推广注册吉祥码,并同步向辖区满足条件的驻街单位发放普通站点管理员账号。

     本次工作中,联合小组对辖区内的超市、宾馆、药店、饭店、汽修等商户进行了扫码督促,要求经营者必须严格落实扫码工作,并在经营场所的醒目位置张贴注册“吉祥码”的二维码。为更进一步调动辖区商户以及居民扫码的积极性,街道充分发动辖区内的“三长五员”优势,网格长、单元长、楼栋长带头注册,通过自身示范带动辖区居民和商家带头注册,同时亲自上门进行大力宣传。

      通过吉祥码的推广,使辖区内的商户能第一时间确定来往人员信息,提高了疫情防控的科学性和有效性,群众的知晓率、参与率,避免了区域性人员集聚风险,为复工复产人员生活带来了便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