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街乡动态

富裕街道扎实开展辖区离退休人员指纹认证工作

时间: 2020-06-11 14:30 来源: 南关区富裕街道
【字体: 打印

为了进一步提升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服务的工作内涵,及时掌握企业离退休人员的生存健康状况,加强对离退休人员的管理和服务工作,确保辖区企业离退休人员养老待遇的正常发放,今日,富裕街道多措并举开展离退休人员指纹认证工作。

工作中,充分发挥网格的协同作用,并注重加强宣传,通过开展集中宣传、入户走访以及新媒体等多种形式,积极告知辖区离退休人员指纹认证的办理时间,确保居民认证知晓率的全覆盖。除此之外,我们要求公共服务重心的工作人员明确工作职责,熟练掌握全新指纹比对系统的操作,确保离退休人员随时来随时办,做好服务工作。

新的离退休人员指纹认证系统,将原来的手工验证人员身份及一系列认证体系的繁琐程序,简化为以计算机采集人员头像、指纹的模印等基础数据录入电脑进行常态管理。富裕街道将充分利用全新的认证系统,为辖区居民提供更加优质的便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