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街乡动态

民康街道“三举措”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筑牢安全防线

时间: 2020-06-11 16:58 来源: 南关区民康街道
【字体: 打印

  近日,民康街道积极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安全生产月活动。街道通过“三举措”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宣传国家有关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安全生产知识、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增强安全意识和防范事故的能力。

  一是成立“安全生产月”活动领导小组。6月初街道领导班子召开安全月专题会议,制定了可行的活动方案,对活动方案的各项工作进行了目标落实,部署工作重点,同时对此次活动提出了具体的要求,要求各社区、各相关科室认真落实、注重实效。

  二是做好安全生产月的宣传工作。根据实际情况,街道广泛利用宣传栏、横幅等大力宣传各种安全知识、预防事故的方法和自我保护的相关知识,全面提高了全员的安全生产意识,营造了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各社区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安全宣传活动,加大隐患排查治理力度,有效的控制了各类事故的发生,取得了显著成效。

  三是开展安全生产应急预案演练和培训活动。结合街道实际在安全生产应急预案演练周内组织宏达商贸城、西三小学综合演练,通过开展“应急预案演练周”活动,普及应急知识,提高辖区企业及社区居民应急意识和响应能力。以“应急预案演练周”活动为契机,结合“防大汛”的季节性应急工作重点,把有关应急预案规定的责任、制度、措施、应急救援物资等落到实处。通过应急演练及时发现问题,进一步修订和完善应急预案。预案演练有方案、总结,达到了全员参与。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提高了街道对安全生产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全体干部的安全意识和安全责任心。切实在街道上下形成人人关注安全的良好势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