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街乡动态

民康街道园东路社区“四点半小课桌” 服务学生家长排忧解难

时间: 2020-06-10 10:49 来源: 南关区民康街道
【字体: 打印

  随着疫情防控持续向好,中小学陆续开学,为有效解决社区双职工家庭家长后顾之忧,为孩子们营造一个健康良好的成长环境,民康街道园东路社区“四点半小课桌”服务再次开启。

  社区“四点半小课桌”开放时间为周一至周五下午的四点半至六点,面向的是辖区双职工家庭,孩子放学无处去的家庭。这样的双职工家庭的孩子可以来到社区“小课桌”写作业,家长下班来接走。为给孩子们营造一个洁净舒适的学习环境,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同学们的健康安全,为学生进行体温检测和登记,了解是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腹泻等,每日掌握健康情况。孩子们来到这里,不仅可以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辅导下完成学校布置的家庭作业,而且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还可以在“社区书馆”陪伴他们进行阅读和游戏。

  社区设立的“四点半小课桌”,实现了学校、社区和家庭的无缝对接,有效解决辖区内双职工家庭子女放学后无人照看的难题,让孩子学得开心、家长放得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