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街乡动态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德智调研软弱涣散村党组织集中整顿工作

时间: 2020-06-10 10:10 来源: 南关区明珠街道
【字体: 打印

6月9日,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德智深入到明珠街道黑咀子村调研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集中整顿工作,明珠街道党工委书记温永军、办事处主任姜志刚、副书记杨东升陪同调研。

调研中,陈德智书记同街道及村干部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听取该村干部队伍、产业发展、党员结构、组织建设等工作情况汇报,对壮大村集体经济和年轻村干部教育培养等举措表示了充分肯定,并在座谈中针对黑咀子村的实际情况,认真分析研判,立足实际,帮助该村理清发展思路,共同商议了下一步工作重点,为黑咀子村集体经济的发展壮大、村集体的稳定想办法、找出路。

在调研中,陈德智书记强调,一要正确认识村级党组织建设工作,认清问题,坚定信心,变压力为动力,切实抓好整顿工作全过程,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二要认真谋划发展思路,结合本村实际,因势而作,借势发力,深入研究发展的思路举措,积极探索具有特色的乡村经济发展稳定路子;三要加强班子建设,着力提升干部队伍整体素质,经常性地深入到群众中,帮助群众解决客观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拉近干群关系,提升党支部威信;四要进一步落实发展举措,依托区位优势,因地制宜,有效利用各类资源,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切实增加群众收入。


最后,陈德智书记提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是基层社会治理的一个重要方面,村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先锋堡垒作用,化解农村产权制度改革中出现的矛盾,维护农村基层政权的稳定,为基层社会治理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