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街乡动态

暖心送岗 民康街道举办“百日千万行动”就业招聘会

时间: 2020-06-09 16:39 来源: 南关区民康街道
【字体: 打印


  6月9日上午,民康街道在园东路社区解民园里举办了主题为“职等你来 就业同行”的“百日千万行动”就业招聘会。现场提供就业岗位120个,6家用人单位参加现场招聘,吸引了众多辖区居民。

  为更好的解决疫情后的复工复产、满足辖区居民求职者的就业需求和用人单位的人才需求,缓解就业难和企业用人难的问题,民康街道高度重视此次就业招聘会,坚持超前谋划、周密安排。街道对企业用工需求进行提前摸底调查,对所在辖区居民有就业需求的人群进行统计,切实掌握辖区内的就业需求,引导广大辖区劳动者家门口就业。

  招聘会当天,100余名有就业愿望和就业需求人员结伴来到招聘会现场,在招聘企业的海报前驻足观看,经过认真了解、比较后,有的人对符合自己求职意愿的岗位,用手机拍照并现场进行咨询。询问工资报酬、福利待遇、劳动强度、作息时间、工作环境等等……20余名下岗失业人员、退役军人现场登记招聘信息,留下联系方式。参加招聘会的多是民康街道辖区内的用工企业及商户。这些单位用工需求量大,招聘岗位多。从招聘海报中和现场咨询对话中可以看到,企业对岗位的技术含量、学历要求、从业经验等方面,比往年的要有所提高。从求职者的意愿看,对工资和福利待遇期望值有所提高。求职者不再仅仅是盲目地为了挣钱,而是对企业员工自身享有的权益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不是企业在挑员工,而是员工在挑选企业了。

  辖区居民孙女士在招聘会现场对意向的招聘单位进行了详细的咨询,她高兴地说:“街道真正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就业招聘会办到家门口了”。街道副主任孟诚说:“以后民康街道还要经常定期式为辖区居民搞这样的活动,方便居民就业,为有需求居民搭建就业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