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街乡动态

一枝一叶总关情 民康街道为小区花草树木灭虫除害

时间: 2020-06-08 10:15 来源: 南关区民康街道
【字体: 打印

  夏日来临,社区内花草树木上的虫害也在悄悄生长着,为保护辖区树木不受虫害影响,维护社区环境的整洁有序,近日,民康街道各社区组织志愿者主动为社区的花草树木喷洒农药灭虫除害。

  近期陆续有解民小区居民反映解民花园树木上虫害较多,影响树木生长,也对居民休闲造成影响。园东路社区接到居民反映情况后,决定组织工作人员为树木喷洒农药,消除虫害。在喷洒农药之前,社区工作者通过上门宣传和张贴通知的方式告知居民要注意安全,并做好预防措施,确保农药喷洒的顺利进行。工作者背着沉重的杀虫水箱为辖区树木、绿化带喷洒无毒、无公害的高效防虫害药水,及时杀灭害虫,保证树木健康生长,对树木进行全面清理。经过几小时的努力,解民园区内的所有树木打药完毕。

  此次对绿化进行喷洒农药,有效地防治了草木被病虫侵害,有利地维护了树木正常生长,为居民创造了一个更加绿色的居住环境,为社区建设宜居家园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