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街乡动态

紧扣“风险点” 拧紧“安全阀” 民康街道迅速落实燃气隐患排查工作

时间: 2020-06-04 16:38 来源: 南关区民康街道
【字体: 打印

  按照市委书记王凯、常务副区长刘铭燃气安全事故做出重要批示的指示要求,民康街道迅速行动,检查消防和安全生产工作,排查安全隐患,营造安全、文明、稳定的高质量发展环境。

  6月4日上午,街道领导班子召开紧急会议落实相关工作,会上传达了刘铭副区长的重要批示的指示要求,并部署安全检查工作安排。会后立即对辖区重点场所燃气隐患进行排查走访。

街道充分发挥行管科室及社区的区位优势、充分发挥网格长、公用事业专干和安全专干的资源优势,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分成四个排查小组,对全街燃气安全特别是餐饮燃气使用企业进行一次为期10天的系统的排查走访。对走访的春妮馅饼、晨光包子铺的煤气罐的相关资质、燃气管线,管线和煤气罐距离及灭火器使用进行指导。把燃气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下一步街道将继续加强燃气安全警示宣传,利用微博、微信、宣传单等方式向燃气企业和燃气用户发送提示性信息、警示资料等,增强燃气安全防范意识。对发现的燃气隐患不能整改的及时上报上级行管部门。指定具体的责任人负责跟踪,直到隐患消除为止。本周共检查生产经营单位、个体经营户18家,发现隐患8处,限期整改8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