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街乡动态

南岭街道华阳社区开展安全隐患排查 确保棚户区居民安全度汛

时间: 2020-06-03 16:49 来源: 南关区南岭街道
【字体: 打印



       夏季雨期将至,为保障棚户区居民生命和财产安全,南岭街道华阳社区早准备、早排查、早落实,6月3日上午,同南岭街道城建科工作人员对辖区内的危房进行实地察看,以确保棚户区居民安全度过汛期。

       此次活动中,工作人员对小街西平房、危房逐个排查,重点查看了房屋漏水、危房墙体、用电安全等情况。工作人员每到一户都认真了解房屋性质及现居住人员的情况,询问家中是否有因下雨而出现屋里漏水现象,了解降雨是否影响了其正常的生活。社区工作者提示居民时刻注意降雨情况,及时做好自我防范,如遇到突发情况不要恐慌,应第一时间撤离到指定安置点,有问题及时向社区反映。同时社区工作者向居民宣传防汛减灾知识,提高居民的自护自救能力,保障人身安全,为居民安全度过雨季做好防护准备。

      此次排查共计走访36户,清理堆放杂物9处。通过此次防汛排查宣传活动,及时消除了棚户区的安全隐患,加强了居民防汛意识,确保棚户区平安渡过雨季,为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