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街乡动态

还绿于民 还净于民 —桃源街道长效开展“毁绿种菜”专项整治行动

时间: 2020-06-03 16:02 来源: 南关区桃源街道
【字体: 打印

      “毁绿种菜”行为不仅侵占公共空间,破坏城市绿化,制造城市扬尘,而且侵害群众利益,影响邻里和谐关系,一直以来投诉率居高不下。自4月中旬长春市开展“毁绿种菜”专项整治行动以来,桃源街道加强属地管理,组织社区工作人员、执法人员以上门入户发放信件等形式进行广泛宣传,引导居民及企事业单位自觉摒弃不文明行为,督促各物业企业和产权单位履行管理责任,同时进行摸底排查、建档立案、实施销号管理,通过自行整改、强行清理等多种方法,推进整治行动走向更深更细。6月1日,街道在巡查中发现中海金域中央小区存在私自圈占绿地种菜问题,街道与社区现场责令物业企业履行管理职责,尽快组织整改。6月2日,街道再次核查并配合物业对拒不自清的一处菜地进行了强制清除。

     下一步,街道将强化宣传教育,提高群众爱绿、护绿意识,将“毁绿种菜”整治行动纳入长效化管理机制,为辖区居民营造美丽、整洁、舒心的居住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