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街乡动态

富裕街道中海南溪社区党委开展 “科学答题 书香战疫”系列活动

时间: 2020-06-01 10:27 来源: 南关区富裕街道
【字体: 打印

  为丰富辖区居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5月下旬,富裕街道中海南溪社区党委开展了以“科学答题 书香战疫”为主题的线上答题及线下原创作品征集活动,提倡广大辖区居民多读书、读好书,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党群携手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本次主题活动包含了线上防疫知识问答,以及线下原创作品征集两个部分。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居民微信群、朋友圈、QQ群等方式在居民中进行广泛宣传,将答题链接及答题通道开启时间及时公布、转发,确保辖区居民人人知晓并积极参与。知识问答的题目涵盖了新冠病毒的知识、国家对于疫情的政策、日常生活如何防范措施等等相关内容。让居民在参与答题的过程中更好的了解政策法规,同时继续做好个人防护。线上答题的方式方便快捷,吸引广大居民积极参与,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线下原创征文主题围绕“书香战疫”展开,体裁可为散文、诗歌等形式,以文字流畅、情感深厚为评判依据,居民的参与热情高涨,最后,成人组、少儿组共计10余篇原创作品获得优胜奖。

  5月28日下午,中海南溪社区党委为各项活动的获奖者举办了颁奖仪式,为各项活动的优胜者送上了小礼品。线上答题和线下原创作品,展示了辖区居民积极的参与热情和精神面貌,也让大家了解到更多疫情防控的常识,同时也鼓励居民们今后继续积极参与读书活动,党群同心,共同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强联防联控,织密筑牢疫情的防护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