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街乡动态

长春市民政局局长张兴桥到幸福乡八一社区调研“三长”联动工作

时间: 2020-06-01 09:31 来源: 南关区幸福乡
【字体: 打印

5月31日下午,长春市民政局张兴桥局长、周玉国副局长、谢文龙处长一行三人到幸福乡八一社区调研“三长”联动工作。

调研中,张局长对八一社区的居民服务用房进行了参观,并向社区党委书记齐艳丽了解了八一社区“三长”联动工作的具体情况。八一社区在“三长”联动工作中以党委为核心,结合实际特点,以自荐和推荐为主要形式,组建了一支以辖区在籍和在职党员、热心居民志愿者为主要力量的“三长”队伍。幸福乡党委非常重视“三长”联动工作,并组织社区书记、副主任和网格长针对“三长”联动工作进行了专门的培训。八一社区齐书记推出了在“三长”联动中采取的以社区党委带动、网格长发动、楼栋长启动、单元长行动的工作模式,将小区党组织、党员志愿者和居民志愿者一起融入社区服务一线。通过收集居民需求信息进而传达给社区,取得了信息畅通、广泛参与的成效。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三长”上下联动,第一时间向小区居民发布疫情防控信息及政府文件精神,使居民及时获取信息。“三长”还主动承担了协助疾控部门对集中隔离人员的转运、引导居民进行核酸检测、居家隔离人员生活垃圾的清理和提供各类生活用品等工作。

张兴桥局长对八一社区在“三长”联动工作中所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同时鼓励八一社区建立“三长”服务长效机制,引导“三长”在居民自治、民主协调中发挥重要作用。社区书记表示,八一社区一定会按照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乡党委、乡政府的工作部署,在“三长”联动工作中结合社区的实际情况抓工作特色和亮点,加大宣传力度,充分调动“三长”积极性,建立鼓励制度,确保“三长”联动工作实现服务常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