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街乡动态

曙光街道召开河长制工作推进会 全面落实2020年河长制工作

时间: 2020-05-29 09:44 来源: 南关区曙光街道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工作要求,切实做好辖区动植物公园水体保护工作,曙光街道召开专题推进会,制定工作方案,全面落实2020年河长制工作。

一、高度重视,全面深化

完善河长制工作体系,细化职责分工,健全管护制度,是推行“河长制”工作的重要举措,按照区委区政府关于“一河一策”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工作目标,形成由街道牵头,动植物公园配合,公众共同参与的水体保护链。依托“吉林省河湖长制移动工作平台”手机APP,对巡河发现的问题,立即拍照上传,并配合责任部门快速处置。

二、全民参与,形成合力

会上,街道党工委书记特别强调,河长制工作需要全民参与,社会共同监督。社区网格长要积极鼓励群众共同监督动植物公园水体的整治工作。引导社区公益组织和志愿服务队共同参与到河湖环境保护行动中。不断强化社会监督效应,确保河长制工作取得实效。

三、健全机制,长效管护

制定《曙光街道河长制工作方案》,完善巡河制度,以河湖“清四乱”专项行动为重点,建立清扫保洁台账和问题清单,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有序开展日常河湖管护工作,着力抓好动植物公园水体保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