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街乡动态

南岭街道恒安社区发挥三长联动优势 助力“吉祥码”落实到位

时间: 2020-05-25 09:23 来源: 南关区南岭街道
【字体: 打印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南岭街道恒安社区持续推进“吉祥码”宣传工作,充分利用“三长”联动工作机制,线上线下双管齐下,帮助辖区内的企业、商户建立扫码站点,确保全民知“码”,人人扫“码”。

       一方面,动员“三长”通过微信公众号、楼栋微信群、单元微信群、朋友圈转发等方式,宣传“吉祥码”的用途,发动辖区居民在微信小程序注册“吉祥码”,提高“吉祥码”的知晓率。另一方面,组织“三长”在辖区楼栋、单元门、小区入口张贴“吉祥码”申领方式宣传单进行宣传推广。为了把工作做实做细,社区还在小区入口处设立扫码点,协助居民完成“吉祥码”的注册、登录和扫码。面对手机操作不熟悉的中老年居民,“三长”也会积极宣传“吉祥码”的使用,向居民宣传“吉祥码”的优势与便利,在宣传的过程中辅助居民填写提交个人信息,积极帮助居民完成“吉祥码”的申请,提高“吉祥码”的使用率。

       同时“三长”还走进辖区周边商户现场讲解扫码的步骤和使用方法,指导商户操作使用“吉祥码”,力保每户做到不仅手中有码,还会用码。

       下一步,恒安社区将持续推进“吉祥码”扫码工作,将“人人有码”、“人人扫码”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