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街乡动态

“特殊垃圾”换“新衣” 专袋收纳有保障

时间: 2020-05-22 11:27 来源: 南关区长通街道
【字体: 打印

 

 

当前,正处于抗击疫情的关键阶段,如何科学、有效地处理居家隔离人员的生活垃圾,是阻断疫情传播的关键环节。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光复路南社区在长通街道党工委统一安排下,购置医疗废物包装袋,专门用于居家隔离人员生活垃圾收集。

 

长通街道光复路南社区按照“专人服务、专车处理、专袋收纳”的防控模式,为辖区隔离居民统一配备专用垃圾袋,由网格长每3天集中进行垃圾处理。网格长要提前做好佩戴口罩和戴手套等防护措施,将放置在门外地上的生活垃圾袋一一收取,并将垃圾带下楼,扔到放置于小区大门外专用垃圾桶内,在区疾控中心的指导下进行处理,处理后由保洁大队负责转运。扔完垃圾之后,网格长还要进行相关的清洁消毒工作,保障自身安全。同时,对于隔离人员该如何确保其在家做好正确的垃圾分类,社区网格长通过微信或电话进行反复宣传和指导。

 

在疫情期间,长通街道光复路南社区将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安全规范快捷收集处理居家隔离人员生活垃圾,为集中隔离点做好物资保障,保障辖区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