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街乡动态

学雷锋,树新风,电力社区组织无偿献血志愿行动

时间: 2020-05-22 10:01 来源: 南关区曙光街道
【字体: 打印

为弘扬学雷锋志愿服务精神,培育广大党员和群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奉献爱心的热情,5月21日,南关区曙光街道电力社区组织11名志愿者参加无偿献血活动。

电力社区发起“接力生命,接力爱”无偿献血活动,动员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到无偿献血的爱心公益活动中来。社区通过粘贴无偿献血海报、发放献血知识宣传单和在居民微信群转发等方式,向广大党员和居民广泛宣传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社区工作人员为大家讲解献血知识和献血的好处,鼓励大家为临床用血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通过动员,广大党员和群众纷纷报名,驻街单位和非公党组织也积极响应,大家都通过无偿献血的方式彰显担当和作为。经过前期动员,今天第一批11名志愿者早早来到献血屋参与献血活动,他们来自各行各业,有机关事业单位职工、有创业青年、有学生。在献血屋医务人员的指引下,有条不紊地领表、填表、量血压、验血。初筛合格之后,大家坐上采血椅进行采血。虽然面对粗大的针头,但大家脸上始终洋溢着快乐和自豪。党员李艳辉是一名退转军人,连续两年参加社区组织的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他总是说:“无偿献血,既为了今天的别人,也是为了明天的自己,以后只要有献血活动,我一定还来参加。”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持续了整整一上午,献血总量达到3500cc,彰显了当代人的爱心和奉献精神。电力社区在今后一段时间内坚持发动,倡导发扬雷锋精神,寻找雷锋足迹,还将陆续组织下一批献血志愿者参与献血,传递爱和感动。

随着献血志愿服务活动的展开,辖区处处涌动着“雷锋”的身影,志愿者的“每一袋血都是对生命的一次接力”,电力社区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关爱社会和无私奉献的新时代雷锋精神,献血助人,是真情的挥洒,是乐于助人的风采展现,更是传承雷锋精神的具体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