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街乡动态

“补给小分队”再“上线” 温暖传递不停歇

时间: 2020-05-21 16:04 来源: 南关区富裕街道
【字体: 打印

  随着辖区内外地来(返)长人员的增加,实行居家隔离的居民数量也在不断增多,富裕街道中海南溪社区在一如既往做好人员信息排查和居家隔离告知等基础工作的同时,全体网格长自发成立了居家隔离志愿服务队,“补给小分队”再次“上线”,根据居民实际需求为其提供上门服务,确保大家安心度过隔离期。

  辖区内实行居家隔离的居民数量不断增多,也给社区的服务工作带来了压力。为了能够让居民们安心隔离,中海南溪社区的网格长们克服困难,对各自服务的居民进行信息梳理与整合,合力为有服务需求的居民提供上门服务。“女士您好,我是您的网格长,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到您?”“您有什么需求,随时跟我联系,电话微信都可以。”“网格长你好,今天下午能帮我们倒一下垃圾吗?”“有两个快递在快递柜里,辛苦帮我取一下吧。”“一袋酸菜,黄瓜两斤,油菜三颗,西红柿五个”……这些是网格长们与居民的微信聊天信息,也是“补给小分队”的工作写照,居民有需求,我们来满足,中海南溪社区的网格长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居民提供服务、传递温暖。

  隔离病毒不隔离爱,在近四个月的疫情防控工作中,中海南溪社区党委始终与辖区居民并肩作战,在做好基层防控工作的同时,用暖心服务传递着温暖和关怀。面对当前疫情的严峻形式,网格长们组成的“补给小分队”再次“上线”服务,及时为居民群众提供生活用品代买服务与定期随访,同时,宣传科学防疫常识和最新的政策要求,帮助居民舒缓心理压力,让大家更好地度过居家隔离期。

  一袋袋、一箱箱的生活物资,一堆堆、一摞摞的快递物品被网格长们及时的送到居民家中,只要居民有需要,就会有他们忙碌的身影立即出现。社区的网格长大部分是女同志,她们是家中父母宠爱的女儿,是爱人眼中柔弱的妻子,但在工作岗位上,她们任劳任怨,居民园区、超市、生鲜市场和快递站,到处都能看到她们身穿红色志愿服务马甲不辞辛苦奔走的身影。

  “补给小分队”运送的不仅仅是生活物资,更是一种温暖,传递着社区党组织对居家隔离居民的关怀和关爱,我们也将继续坚定信心,心手相牵,共同驱散疫情带来的阴霾,用温暖的笑脸迎接这个最美丽的季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