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街乡动态

富裕街道文教卫生科开展免费优生筛查宣传活动

时间: 2020-05-21 16:03 来源: 南关区富裕街道
【字体: 打印

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是国家的一项惠民政策,孕前进行优生筛查不仅能查出部分影响生育质量的传染性疾病和生殖系统疾病,更是生育健康宝宝的重要前提,对降低出生婴儿缺陷发生风险起着关键的作用。为有效提高辖区育龄群众优生筛查的知晓率和参与率,5月20日,富裕街道文教卫生科在居民园区内开展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宣传活动。

活动中,文教卫生科工作人员积极向参与活动的居民宣传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的益处,热心地就优生优育、婚前孕前检查等相关知识和婚前检查的重要性对居民提出的各种问题一一做好政策解答,并将可以进行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的定点医院详细地址告知居民,鼓励育龄群众积极参与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

通过宣传活动,让辖区更多的育龄群众及流动人口了解到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等各项惠民政策,提高了居民群众的知晓率,让国家的计生政策惠及到更多的居民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