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街乡动态

民康街道园东路社区打造惠民驿站 覆盖一刻钟“红微”服务

时间: 2020-05-21 11:53 来源: 南关区民康街道
【字体: 打印


  民康街道园东路社区为了实现服务居民“最后一公里”,推行“红微”服务,以引入市场化服务为切口,延展社区服务半径,配套了“蜂巢自治”品牌,以满足辖区居民生活所需。

  园东路社区改造利用率不高的功能室,联合企业丰农公司打造“惠民驿站”,压缩居民生活性物资成本,提供一刻钟上门配送服务。社区以“红蜂筑巢”为理念,打造“蜂巢”志愿服务品牌,通过志愿者招募、推行积分服务等方式,深入推进党建引领下的基层治理工作。社区吸纳小区党员、群众骨干、义工和志愿者,组建“蜂巢志愿团队”,提升社区服务吸引力,增强居民对社区依赖幸福感,强化社区“粘性”,一站式补给生活日用品已成为生活习惯,“惠民驿站”让辖区2000余户居民受益。

  园东路社区通过“丰农惠民驿站”的建设,不仅整合了辖区零散志愿服务力量,更是打通了服务“居民最后一公里”,同时将志愿力量孵化培育成专业社区社会组织的生态链条,从而打造志愿服务品牌,让红微服务遍及整个辖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