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街乡动态

幸福乡红嘴子村召开集体经济组织成员代表和股份经济合作社选举大会

时间: 2020-05-21 10:00 来源: 南关区幸福乡
【字体: 打印

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是我国一项重大农村改革,目的是将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民,进一步增强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的经营活力,保护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和成员的合法权益。按照改革时序进度,5月20日,幸福乡红嘴子村召开了集体经济组织成员代表和股份经济合作社选举大会。

乡政府抽调了30名机关干部实行逐级包保,在村部主会场和11个小队分会场全程参与监督。经民主选举,成立了红嘴子村股份经济合作社,通过了《红嘴子村股份经济合作社章程》,产生了57名股民代表和理事会、监事会。

下一步红嘴子村股份经济合作社将依法、依规、依章程行使各项职责权力,促进集体资产保值增值,并按照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工作的规定程序和流程做好股权证赋码授权、档案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