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街乡动态

“小积分”兑换“大文明”三长联动促长源发展

时间: 2020-05-20 14:22 来源: 南关区桃源街道
【字体: 打印

     为了进一步做好基层治理工作,加强基层党建引领作用,桃源街道长源社区在建立“三长联动”机制的基础上,结合社区实际,不断创新居民自治模式,探索开展志愿者积分兑换活动,以此激发工作活力。

     长源社区以“网格化管理、小单元作战”的原则,积极落实建立了“三长”联动机制,为每个网格配齐网格长、楼栋长和单元长,针对解决辖区居民反映强烈的社会治安、环境卫生、综合治理、邻里关系等问题。社区选任的“三长”不仅仅是楼栋长、单元长,同时也是社区的志愿者骨干力量。

      5月19日,社区举办了“三长联动”调研座谈会暨社区志愿者积分兑换的启动仪式。会上,社区副主任对前期三长工作进行了总结,积极肯定了各位楼栋长和单元长的辛苦付出,并详细询问工作中遇到的难题,社区积极给予解决和回应。随后,社区党委副书记向在座的三长和志愿者介绍了志愿者积分制度,为前期积极参加志愿服务的三长和志愿者兑换了礼品。王阿姨拿到物品后高兴的说:“社区真好,以后有需要我的,就通知我,一定多参加社区活动。”

     此次积分兑换共有10人参与,社区以志愿服务积分兑换活动的落实促进了志愿服务工作机制的不断完善,不仅激励了楼栋长和单元长的服务热情,也让更多的人自觉投身志愿服务活动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