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街乡动态

宅家也精彩 南岭街道华阳社区居民线上观看吉林省博物院“云”展览

时间: 2020-05-19 13:45 来源: 南关区南岭街道
【字体: 打印

       为迎接第44个“5·18”博物馆日,5月18日,南岭街道华阳社区邀请辖区居民线上观看吉林省博物院“云”展览,让广大居民共同赏析精品文物、云游博物馆,足不出户就能感受到吉林文博风采。

       辖区居民通过抖音直播参观本次展览,讲解员讲解了吉林人民革命斗争史、吉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陶瓷艺术馆展品等。此次展览将传统艺术与现代科技完美结合,把一个个富蕴历史之美的文物,通过科技手段呈现在观众眼前,并穿插时下流行的网络语言,最大程度迎合观众心理,引起共鸣。足不出户就带领每一个参观者了解吉林省博物院,欣赏到各个博物馆的精美展品,还能在线参与互动。同时,吉林省博物院还拓宽展览展示渠道,策划和制作了多个微展览、微视频、动漫短片,让更多的群众感受到博物馆文化的魅力。

       通过此次活动,有效加强了南岭街道华阳社区居民们对传统民族文化保护的认识,让居民足不出户了解吉林历史风采,推动社区整体文化意识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