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街乡动态

明珠街道新城社区开展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

时间: 2020-05-19 16:04 来源: 南关区明珠街道
【字体: 打印

垃圾分类自2019年全面启动后,明珠街道新城社区积极落实,通过多种渠道,多种形式,做好各项宣传工作,社区居民对垃圾四分类的认识也普遍提高,参与积极性明显加强。2020年刚开始,全国爆发严重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为做好疫情期间社区垃圾分类工作,将社区垃圾分类工作融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新城社区党委结合本社区的实际情况,通过上门走访、入户宣传、主题讲座等宣传方式扎实开展垃圾分类工作,使居民加强对垃圾分类的认识和理解。近日,明珠街道新城社区举办了以“垃圾分类.我家先行”的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新城社区志愿者们为参加知识讲座的居民发放量垃圾分类宣传页,根据垃圾分类标准,对厨余垃圾、其他垃圾、有害垃圾及可回收垃圾分别进行讲解,并演示了各类垃圾桶的正确投放。同时,志愿者们鼓励居民通过“垃圾资源化”、“变废为宝”的方式,实现资源再利用,养成垃圾分类、勤俭节约和物尽其用的文明生活习惯,争做低碳环保“文明家庭”

接下来,新城社区将继续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宣传让社区居民积极主动参与到垃圾分类实践行动中来,使垃圾分类深入人心,让居民自觉垃圾分类蔚然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