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街乡动态

“码”上行动 人人参与 全面覆盖 ——八一社区积极宣传推进扫码工作

时间: 2020-05-18 16:34 来源: 南关区幸福乡
【字体: 打印

近日,为进一步营造辖区内“凭码识人”、“用码办事”、“人人有码、码上行动”的氛围,为疫情联防联控不断添砖“加码”,八一社区迅速作出反应,加大宣传力度。在辖区内实现商户、企业全面覆盖,居民人人参与、人人有码,精准的守护居民的健康安全。

社区工作人员将“扫码小程序”分享到居民群和朋友圈中,利用网络社交平台积极宣传“吉祥码”的注册和使用。也在辖区内的饭店、超市、农贸市场等公共场所都张贴出“吉祥码的使用注册指南”宣传画,在小区门口设置宣传栏,让居民了解“吉祥码”、重视“吉祥码”,让居民形成扫码意识,这样既提高了通行效率,也降低交叉感染概率。并通过发放宣传单的形式在向居民讲解“什么是健康码?”、“怎么注册使用健康码?”“扫健康码有什么好处?”等。

辖区有些老年人不会注册和使用“吉祥码”,社区工作人员帮助他们注册,并手把手教会他们怎么找出自己的“吉祥码”,使居民一个个从面露难色,到露出满意微笑。对个别不理解的居民工作人员和社区都耐心讲解,使他们转变思想观念,让他们了解疫情防范的重要性,使居民都愉快的接受扫码工作。

辖区内的物业小区门口也都悬挂了“扫码”宣传条幅,并增设扫码员,所有人员进出小区都要进行“扫码+测温”,外来人员进入小区既要进行“扫码+测温”也要进行登记,方便社区进行核实,切实保障小区居民的安全。

“吉祥码”,预示着疫情很快就会过去,小小的“吉祥码”不仅能扫出健康,还能扫除人们心中的阴霾,降低了感染风险,实现疫情可追溯、可预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