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街乡动态

党建引领 同心战疫 富裕街道中海南溪社区 在职党员与“三长”共筑疫情防护墙

时间: 2020-05-18 09:26 来源: 南关区富裕街道
【字体: 打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吉林舒兰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富裕街道中海南溪社区党委闻令而动、勇于担当、迎难而上,带领全体社区工作人员、团结社区在职党员和志愿服务团体、充分发动“三长”的优势作用,夜以继日地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为辖区居民健康安全筑起了坚强的防线。

  5月16日,中海南溪社区党委组织社区全体工作人员、部分“三长”以及在职党员、志愿者共同开展疫情防控的宣传活动。大家一起向辖区居民和商户发放《重要通知》和《温馨提示》,希望通过本次的宣传活动,能够让居民朋友们及时了解疫情的变化情况,并积极配合社区做好人员信息的主动上报,共同为辖区的疫情防控助力加油。

  参与宣传活动的人员在辖区主要街道、各园区的出入口、居民楼栋及单元门门口、电梯门室两侧、园区宣传栏等区域张贴了《重要通知》及《温馨提示》;除此之外,大家还在园区出入口配合物业指导居民做好“吉祥码”的下载、注册、登录和扫码工作,“三长”和在职党员们的温馨话语与耐心解答,得到了居民的理解,也为全面推广使用“吉祥码”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为不断提高疫情防控的覆盖面和群众的知晓率,在开展集中宣传活动的同时,楼栋长和单元长们也充分发挥自身的群众优势,协助网格长对本楼栋和本单元的外地来(返)长人员进行细致的排查,并将了解和掌握的情况及时汇报给社区党委,为疫情防控工作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三长”联动共同战“疫”,在职党员冲锋在前。中海南溪社区党委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三长”群众优势和在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为基层防控工作注入新鲜元素的同时,用实际行动践初心担使命,共同为辖区的居民健康保驾护航。同心防疫,众志成城。相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定能齐心协力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