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街乡动态

助力文明城市建设 南岭街道百屹社区开展共享单车专项整治活动

时间: 2020-05-15 09:57 来源: 南关区南岭街道
【字体: 打印

       为巩固创建文明城市成果,营造整洁、有序、优美的生活环境,5月14日,南岭街道百屹社区开展共享单车专项治理活动,参加此次行动的有社区工作人员和党员志愿者,集中整治共享单车乱停乱放现象,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志愿者们以规范停放为主,把违规停放的共享单车从盲道挪开,规范停放到指定区域;还有的志愿者把倒在绿化带上的共享单车扶起来,规范摆放在非机动车停放区域。针对乱停在公交站台附近的单车,志愿者们将其运至规定的停放点统一停放。“麻烦您把共享单车停至指定停放区域,谢谢。”整治中,工作人员还通过宣讲的形式,向过路行人传递文明共享、绿色出行理念。有不少用车和还车的市民看到这一幕后,都自觉地对单车摆放进行了整理。

       通过这次活动,辖区内的共享单车得到了规范的摆放和整治,加大了文明使用单车的宣传力度,增强居民的自律意识和文明意识,营造了良好的文明社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