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街乡动态

积极发挥“三长”联动机制优势 多措并举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时间: 2020-05-14 11:36 来源: 南关区富裕街道
【字体: 打印

  近日,吉林舒兰市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激增,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富裕街道中海南溪社区党委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部署会议,传达落实市区和街道党工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社区全体工作人员立刻进入一级备战状态,以党建为引领,依托“三长”群众基础和优势,配合社区党委积极发挥职能,密织辖区防护网,筑牢基层防控第一线。

  为积极应对此次突发的疫情,遏制疫情蔓延,社区党委立刻开展疫情防控宣传、人员信息排查,采取临时管控等多项举措,为辖区内的疫情防控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5月12日早7点,中海南溪社区党委组织部分网格长、楼栋长和单元长以及全体社区工作人员,与辖区中海物业工作人员一同在各个园区的门岗处开展人员及车辆的管控工作。凡出入小区的人员必须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同时进行“吉祥码”的扫码,并积极向辖区居民普及“吉祥码”的功能和重要性,确保“吉祥码”的应用推广家喻户晓。社区党委充分发挥“三长”的模范先锋作用,依托楼栋长、单元长的群众基础,大力进行“吉祥码”的宣传和推广,大家在园区小广场、文化活动室等人员密集的场所指导居民轻松获得“吉祥码”;在居民中间广泛普及扫码行动,确保辖区居民都能顺利下载登录并完善个人信息,提高疫情防控的工作效率。

  与此同时,为把疫情防控信息和“吉祥码”的推广宣传到每一户、每一人,中海南溪社区党委多措并举、立足实际,充分调动网格长、社区工作者、楼栋长、单元长,以及广发志愿者和物业管理处工作人员的积极性,多方联动、群防群控,切实有效的进行微信平台、QQ群等线上平台推送防疫常识和最新的防疫动态信息等线上宣传;积极采取入户排查、公示栏张贴宣传海报、小喇叭循环播放防疫常识等线下宣传活动,与辖区居民携手构建了严密的基层防疫宣传体系,统筹多方力量,以实际行动切实保障辖区居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的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