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街乡动态

永吉街道聚焦社区战“疫” 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

时间: 2020-05-14 17:39 来源: 南关区永吉街道
【字体: 打印

  5月14日,为全力应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做到“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永吉街道党工委召开新冠肺炎疫情工作调度会,党工委书记孙永波、武装部长别李强、相关科室负责人以及各社区书记参会。

  别李强部长对疫情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各社区书记要随时关注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及时作出回复并按照最新通知精神将工作落实到位;二是各社区要依据省里管控时间要求,做通待隔离人员的思想工作,安排好对接人员配合转运工作,不耽误时间增加工作效率;三是工作人员要做好人员建档和平台录入工作,细之又细做好份内工作,确保排查数据清建档底数明。

  孙永波书记强调,各社区要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毫不懈怠抓好各项工作,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一是实行网格化、地毯式全面排查,发挥“三长”在小区的“地利人和”优势,做到排查监督不漏一户、不落一人;二是加强正向引导,号召居民主动报备行程,对排查出的舒兰市、丰满区等重点地区人员做到应录尽录;三是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对待疫情防控工作,全面落实属地责任,形成疫情防控合力;四是务必做好自身防护,保持安全距离,防疫物资不足随时报备,遇到问题及时报告。五是防疫越吃劲越要坚持按各级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要求开展工作,千万不能有侥幸心理,不能瞒报漏报相关信息,有难题大家共同面对、共同解决,相信全街上下共同努力,一定可以早日打赢这场战“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