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街乡动态

永吉街道部署落实省市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 2020-05-12 09:11 来源: 南关区永吉街道
【字体: 打印

  5月11日,永吉街道党工委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工作会议,传达省市区委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对全街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推进。街道党工委班子成员、各科科长、各社区书记参会。

  会上,党工委书记孙永波首先传达了省市区委疫情工作相关要求,一是重点做好防控工作的“五个不漏”,落实和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二是加强宣传引导,强化群众的自我防护和管理意识,严密防范疫情出现反弹;三是要在思想上提高政治站位,在行动上查缺补漏,对集中隔离人员要包保到人。

  孙永波书记强调,这次舒兰市发生的聚集性疫情,给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造成严重威胁,教训十分惨痛,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非常严峻,各社区要深刻吸取教训,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一是防疫期间疫情工作总体上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模板化,该隔离隔离,该管控管控,杜绝自我“创新”;二是排查工作要细致,尤其要注意租房户,发现可疑人员第一时间报并追踪到位,避免人员脱离管控带来严重后果;三是要学会弹钢琴,在统筹抓好环保督察、复产复工、招商引资、巡视巡查等各项工作的同时,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四是严格落实日常消杀、体温检测、扫码登记等工作,决不能简化程序、降低标准,确保做到全覆盖、无遗漏、无盲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