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街乡动态

富裕街道环城社区开展“公筷公勺分餐进食 引领文明餐桌新‘食’尚”宣传活动

时间: 2020-05-11 10:04 来源: 南关区富裕街道
【字体: 打印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富裕街道环城社区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更加聚焦居民日常生活中的“关键小节”,在辖区内积极推行“公筷公勺分餐进食 引领文明餐桌新‘食’尚”宣传活动引导居民行文明礼、办文明事、做文明人,养成安全、文明、健康、卫生就餐新风尚。

  宣传活动中,环城社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深入辖区各餐馆、小吃店、面包店等餐饮行业,积极倡导要做“公筷公勺”行动的示范者,主动为用餐者提供公筷公勺,并设置提示牌和宣传语,温馨提醒用餐者使用公筷公勺、文明用餐,并向商户宣传什么是公筷公勺行动,使用公筷公勺的好处,以及文明健康用餐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倡导大家要从自身做起,文明用餐,使用公筷公勺,文明餐桌,不只是光盘行动。

  通过此次活动,在辖区内形成了浓厚宣传氛围,推动了餐饮行业和居民群众自觉践行文明用餐好习惯,让“公筷公勺”成为大家餐桌上的标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