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街乡动态

富裕街道中海南溪社区“倡导公筷公勺 树立文明新风”宣传活动

时间: 2020-05-11 10:06 来源: 南关区富裕街道
【字体: 打印

为更好的树立文明新风尚,让广大辖区居民能够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富裕街道中海南溪社区党委开展了“倡导公筷公勺 树立文明新风”宣传活动,倡导辖区居民使用公筷公勺,提高文明素质和自我保护能力。

活动前夕,社区工作人员多次在朋友圈及居民群里,反复宣传使用公筷公勺的益处,将使用公筷公勺的公益广告积极转发至群内,合理建议居民摒弃传统的相互夹菜的旧习,践行“一菜一筷,一汤一勺”新风尚,杜绝私筷夹菜、给孩子对口喂食等坏习惯,提高居民的健康意识。

此外,中海南溪社区还积极发动了“三长”的力量,带头在居民园区内宣传使用公筷公勺的重要性,楼栋长、单元长们与大家一起探讨如何提高居民意识,怎样改掉传统旧习,如何更好的推广公筷公勺风尚。在宣传过程中,居民也纷纷表示,“从此次疫情防控中,我们应该意识到餐桌上的举止并非小事,一筷一勺中见文明。”

通过宣传活动,让辖区广大居民认识到,使用公筷公勺不仅仅是疫情期间需要注意和提倡的,更应该推广到今后生活的每一天,这是我们中国人在餐桌上的一大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