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街乡动态

富裕街道持续深入推动“吉祥码”信息化建设工作

时间: 2020-05-11 10:13 来源: 南关区富裕街道
【字体: 打印

为提高“数字战疫”支撑力,让“人人有码 码上行动”更好的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有效开展,近日,富裕街道采取积极有效措施,持续深入推进“吉祥码”的宣传和应用,引导辖区居民与企业、商户积极注册和合理使用“吉祥码”。

“吉祥码”的推广已有一段时间,为了能够让辖区居民和企业能够更加直观的了解和使用好“吉祥码”,富裕街道在前期宣传工作的基础上,再次加大了推广和指导的力度。我们在街道的公共服务中心、居民园区出入口、宣传栏等地不断更新“吉祥码”的简介和宣传海报;各社区网格长、志愿服务团体帮助有需要的居民登录“吉事办”小程序,填写个人信息获取“吉祥码”,并教会使用方法,便于居民在疫情防控期间出入各类公共场所时使用。同时,各社区、村还积极通过居民微信群、微信公众号,以及入户走访等形式进行宣传推广,确保宣传工作做到家喻户晓。推广使用过程中,不少居民们纷纷表示,“‘吉祥码’让人易接受好操作,电子凭证比原有纸质登记便捷多了。”

“吉祥码”是优化管理、保障服务的全新模式,作为出入公共场所的重要凭证,在居民日常生活中极其重要。富裕街道将继续做好“吉祥码”推广使用工作,积极引导居民用好“吉祥码”,实现“人人有码、码上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