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街乡动态

“人人有码,码上行动” 珲春社区积极组织推广“吉祥码”

时间: 2020-05-11 09:30 来源: 南关区曙光街道
【字体: 打印

疫情未退,防控不停。随着国内疫情形势的好转,企业开始复工复产,居民开始正常出行,为了保证防控力度不减又方便居民出行,曙光街道珲春社区积极推广“吉祥码”,多措并举,持续用力,确保吉祥码推广应用工作落到实处。

珲春社区是典型的老旧散弃管小区,出入口多,人员流动性大,老年人口多等特点,加大了推广难度。推广行动前,社区工作人员对“码上行动”APP相关功能和操作方式进行研讨,观看讲解视频,在了解注册流程后迅速行动。由社区工作者担任中级扫码员,为辖区商户和居民做好扫码工作。除了通过在辖区内商户、单元门口、墙体等显著位置张贴“扫扫吉林吉祥码,精准防控快出行”宣传海报外,社区充分发挥“”三长联动“作用”,向辖区各餐饮店、超市等经营场所进行入户宣传推广工作,鼓励亮“码”出行。对前来社区办事的居民,宣传“健康码”的优势与便利,在走访过程中,对于不会使用程序的居民“手把手教学”,帮助居民填写提交个人信息,完成“吉祥码”的申请。同时利用好线上阵地,通过微信、朋友圈进行宣传,提高居民对“吉祥码”的认识程度。

“吉祥码”是优化管理、保障服务的全新模式,珲春社区将继续不断加大“吉祥码”的社会宣传力度,积极引导辖区居民普及“吉祥码”、用好“吉祥码”,不断扩大吉祥码的知晓率、使用率与普及率,为居民安全外出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