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街乡动态

救“急”进社区 明珠街道举办急救知识讲座

时间: 2020-05-09 14:49 来源: 南关区明珠街道
【字体: 打印

为了进一步普及健康急救知识,提升广大社区工作者对于紧急情况的应急能力,增强社区工作人员在日常生活中自救、互救的意识和能力,5月8日上午,明珠社区邀请安全健康教育网的老师为社区工作人员举行了一场急救知识讲座。

讲座中,老师详细的为在场人员讲解了如何在急救中打开气道、判断呼吸、人工呼吸、胸外心脏按压等急救法。并以互动的方式进行了练习操作,使大家轻松掌握心肺复苏法的操作技能。整个培训将救护知识理论与救护技能及日常生活实例相结合,以实际操作为主,方式直观、生动,使社区工作人员们短时间内了解和掌握一些基本的急救知识。

因疫情特殊时期,无法邀请更多的居民前来参加本次讲座,之后,网格长也将培训课件发到居民微信群中,对居民进行线上培训。

明珠社区将形成长效机制,多措并举、形式多样的急救知识普及活动,希望通过经常性的举办此类培训互动,让急救变成一项人人都会的基本技能。